(考试停更中)多多点赞评论,谢谢!

带着记忆活一次(曾艾佳篇中)

勿上升


-----------


“干嘛....陈珂。不用陪你的丹妮吗?”曾艾佳不耐烦到

“你和朱怡欣....”

曾艾佳一愣“我和她怎么了,普通的前后辈关系”

曾艾佳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

“艾佳,也许在别人看起来是这样的,但是在我眼里不是这样的,尤其是看到你那天的眼神,这不是认识几天才会有的眼神。你可以骗得了其他人或者你自己,但是你骗不了我。艾佳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,但你这样一定会后悔的”

曾艾佳自嘲一下,“习惯了”

“?”这下陈珂疑惑了,“习惯了?习惯什么了?”

“你自己说的啊,习惯了,习惯后悔了”

“为什么要习惯,为什么要后悔。艾佳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喜欢思考,很喜欢考虑未来的事情。但是不把握现在,哪有什么未来呢?”

“陈珂,有些事情你没经历过你不懂,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还没有办法改变,是会给人一种无声的窒息。”

陈珂走上前抱住了曾艾佳,因为她看到曾艾佳已经在发抖了。

“艾佳,是,我是不知道。但我就想问问你,就现在,2017年!此刻,有没有你心中所想的无法回头的阻碍。如果没有,为什么不给自己一次机会,就当做一场美梦。反正都是梦,放纵一次又如何,这样最起码醒来时,是笑着的。”

曾艾佳嘴里还是在念叨着“你不懂...你不懂...你不懂...”

陈珂看到曾艾佳这个样子,也不知道怎么办,只好一直抱着她希望给她点力量。

直到郑丹妮发现陈珂不见很久,到处找。最后在天台上看到相拥的两个人,怒气汹汹的冲过去把两个人分开。

提着陈珂的耳朵离开,留下陷入回忆的曾艾佳。

之后,两个人还是都不想面对现在的状态,直到有一天朱怡欣发高烧了...

“听说朱怡欣发高烧了”

曾艾佳立刻放下手里所有的活,冲到朱怡欣面前。

就听到朱怡欣嘴里念叨着“不要离开我…我要,我想要…我后悔了…”

曾艾佳先是一愣,“后悔....后悔这样的结局?”

第一次从朱怡欣的口中听到这个词语。

一时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,但看到朱怡欣痛苦的表情,还是下意识的帮朱怡欣冰敷,喂药,盖好被子等都忙完,望向大家

“你们先去休息吧,她这样烧着身边不能没有人,我来在这边等着吧”

说完,曾艾佳就看着熟睡的朱怡欣出神,“为什么你断断续续一直在喊我的名字,明明一直躲着我的也是你,就这么恨我吗?可是我还什么都没做”

“朱怡欣,明明就是你不要我的。所以我害怕我的靠近会让你不高兴,我不想你不高兴。朱怡欣,如果你是我你会想我怎么做?”

“难道你也在痛苦吗?难道你也在纠结吗?难道你也没有放下吗?”

“如果你也会因这个而痛苦,那...我现在向前走一步会不会好一点。我不想看你痛苦,朱怡欣你可以告诉我一下,我要怎么做才能减轻你的痛苦。好像我怎么做都不对”

曾艾佳揉搓着衣服,嘟着嘴满脸委屈。

又开始进入“头脑风暴”,陷入无尽的问题中,把自己死死困住。

“...就现在,2017年!此刻,有没有这些你心中说想的无法回头的阻碍...就当做一场美梦...”陈珂的话也在脑子里不断回荡。

最后,曾艾佳反复思考都没个答案,渐渐的也抵不住困意,睡着了。

半夜,曾艾佳听到了哭声,猛的睁开了眼睛,看到朱怡欣哭了。

很慌张的抬起手帮她擦拭“咋哭了,我怎么每次见你,你都是在哭,上次在后台也是,我们明明接触不多,我却每次都看见你哭,是我做了什么让你伤心成这样?”

故意装作看不懂的样子,希望从朱怡欣嘴里听到想要的答案。但朱怡欣什么也没说

“好吧!不逼问你了,先把药吃了”

曾艾佳一看到朱怡欣哭了,就失去了之前所有的纠结。心里的那把称开始慢慢的“不计后果”的向朱怡欣倾斜。

回到了那个只希望朱怡欣快乐的“简单”的曾艾佳

此时,朱怡欣突然抱住了曾艾佳“别动让我抱一会就好”

吓了正在思考曾艾佳一跳。

“曾艾佳,既然你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那就当这场梦是个尝试,反正朱怡欣不知道你是2022年的你,你就披着2017年的“皮”,勇敢一次。这次,就考虑现在。这次你选择往前一步。就算失败,大不了就是返回现实的时候,回到“正常轨迹”罢了。一定要让朱怡欣快乐的做自己”曾艾佳默默的对自己说到。

于是,曾艾佳把手放在朱怡欣背上轻轻拍打着她。“虽然不知道你受了什么委屈,但憋在心里会得病的。你可以和我说说,我会成为那个你值得依赖的人”

曾艾佳见朱怡欣还是什么都不说,叹了一口气。

“来先把药吃了”

朱怡欣皱褶眉头“太苦了”

“那这样你喝完我奖励你一颗糖”朱怡欣看了看那药看了看曾艾佳,最后还是一咬牙把药给喝了。

曾艾佳就奖励了朱怡欣一根棒棒糖,“GGB吃了棒棒糖就会变得很厉害,你也一样噢”说着就摆出了动画片猪猪侠变身的姿势。朱怡欣噗嗤一声笑得很开心

曾艾佳看着这样的朱怡欣,想着“她就这样一直开心就好了。最起码她的烦恼不能来自于我,2022年的我已经很失败了。现在脱离了世俗压力的我们,不能再让朱怡欣为这种事忧愁了。我要主动一点给她更多的关心才行。”

接着就听到朱怡欣说“艾佳前辈,刚刚抱歉抱着你哭了那么久,也谢谢你的照顾,后面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”

突然的疏远,让艾佳没有反应过来,但朱怡欣都这么说了,也不知道怎么反驳。“好,那出任何事情都可以叫我,随叫随到”又摆出一个敬礼的姿势。

朱怡欣憋住了笑意,说了一声“嗯”。

"那你休息吧,我先走了"

曾艾佳知道朱怡欣还没有决定好,她还在害怕。“既然这样,那我更要努力,让她知道我真的爱你,但最后的去留还是留给你”

曾艾佳走向门口,望向朱怡欣的方向,眼神异常坚定。

..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只有七秒记忆的鱼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